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youthtnfsh

【極短篇組】第二名<全壘打>

<全壘打>

作者:陳煥為


  這大概是我投過最緊張的一場比賽了。

  又是熟悉的九局下半,比數僵持不下,這種情形對隊中的王牌關門投手早已是司空見慣。我悠悠地站上投手丘並環顧四周,身旁的一切皆只是屏氣凝神,等待王者嘯吼後的一陣歡呼。籠罩於我的威壓下,只有風還敢與我作對,以及那一個陌生的臉孔銳利的眼神。「哦!是新來的菜鳥嗎?」五官雖流露著稚氣,他那炯然的一雙目射出的氣勢卻與我的直球不相上下,「看來他大概不了解我,該給他好好上一課了。」在兩雙有力的眼神交會擦撞出刺激的火花後,我握球的左手隨即於手套中調整五指與縫線間的角度、距離,我觀察他準備的動作,不由得說,稚嫩的有些可愛,他手中的球棒揮舞著,時刻提醒著我卻也不可掉以輕心。深吸一口氣,我與身旁觀眾們共吐納,第一顆招牌滑球是每位選手的夢魘,眼睜睜看著球繞過自己的球棒應該是足夠強力的威嚇了吧!奮力投出,我感覺到體內每一條肌肉迸發著比平常大上數倍的能量,力道之猛、角度之刁鑽,連主審都應驚嘆一番。殊不知,那打者大棒一揮,棒的末梢竟掃到小白球轉彎軌跡的餘鋒,而使球向斜後方紅土大力一撞,竟震得沙塵漫天飛揚。我吃驚地望著一切,下頷完全無力閉合,「怎……怎麼可能?」那曾令各路好手為之聞風喪膽的滑球,今日卻被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毛頭小子打成擦邊界外。我壓低了帽沿,不敢直視休息區及觀眾們,想必眾人現在對我是議論紛紛,而我瞥了一眼那菜鳥,他正洋洋得意地對著我笑,手裡還不停撫摸他的球棒,似是在向我下戰帖。風依舊呼呼地吹,我已經決定好下一步,這次是真正的對決,真正的直球對決,我手食指與中指緊貼著縫線,藏在手套裡的球種,他與我皆心照不宣。額頭上的汗涔涔地滑落,滴上投手丘的沙,這是我最緊繃的一次,因為有兩個不能輸的理由,賭上我十五年來的威名,這次不能再讓他擊中,就算擦棒也不行!

  好球或全壘打,只有兩個選擇,是最關鍵的一球。

  我的手臂順著腳跨出之方向再次奮力擲出,這次球幾乎是以子彈的速度飛行。我的雙眼注視著我唯一的希望,愈來愈靠近本壘板了,我的心臟亦隨之狂顫。

  「鏗——」

  「爸爸,是全壘打耶!」

  八歲兒子的呼喚將我拉回現實,我扭頭一看,他揮出了一支又高又遠的全壘打,逕直向蔚藍的天邊飛去,「這是我今天第一支全壘打!爸爸你繼續投吧,有更多全壘打在等著我!」一瞬間,我彷彿又回到棒球場,看見那位面容稚氣卻志氣高昂的年輕打者,站在本壘板旁躍躍欲試地晃動著他的球棒。這回,風兒還是呼呼地吹,不過輕柔了許多,公園內的大樹、小花小草、慢跑的路人也都將成為觀眾見證這場激烈的投打對決。「好,那我要投囉!」手握縫線,我再次將球往前奮力一擲。這次是帶著微笑。

  「鏗——」

  這大概是我投過最愉快的一場比賽了。


2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